中铁建京津城际轨道工程4号制梁场制梁提前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6

中国铁建京津城际轨道工程4号制梁场制梁提前完工

  7月13日上午,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承担的我国首条时速超过300公里的客运专线——京津城际轨道工程4号现场制梁场召开竣工祝捷大会。

  一个小时前,随着最后一片箱梁的浇筑完成,这个目前全国铁路规模最大现场制梁场比计划提前7天完成了生产任务。

  全长116公里的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约90%的线路建在桥梁上,采用的是由我国自行研发、并首次应用于无渣轨道工程的32米双线整孔箱梁,重量达900吨,是目前国内同跨度体积最大、吨位最重、科技含量最高的铁路整孔箱梁。4号梁场总计承担了719孔铁路双线箱梁预制任务,占全线总量的近30%。

  该项目建设者曾创建了我国第一个现场制梁场、沙城桥梁场,先后生产桥梁上万片,并获得鲁班奖和国优工程。依托先进工艺、技术优势,他们在这里继续领跑国内巨型箱梁生产技术,联合其他厂家设计制造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第一台900吨自动转向轮胎式搬运机,吊装巨型箱梁宛如老鹰抓小鸡,而业已被铁道部推广的“全自动液压内模设计、安装整体推进、拆除”技术,更是使我国客运专线桥梁生产实现了跨越。另外,还有十余项工艺和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2006年4月8日生产出第一孔箱梁后,该梁场今年以来不断刷新国内铁路巨型箱梁生产纪录:2007年3月份71孔,5月份105孔,6月份104孔,而4月份107孔的纪录至今仍无人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