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脑减毒活疫苗国家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7

乙脑减毒活疫苗国家项目启动

  由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乙脑减毒活疫苗项目于7月1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破土动工。该项目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形式,主体三层,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建设工期23个月,项目建成后,将年产5000万人份乙脑减毒活疫苗。

  该项目采用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乙脑减毒活疫苗生产技术。世界卫生组织(WHO)首次建立以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该产品为蓝本的乙脑活疫苗推荐规程,该疫苗也是目前我国出口的唯一由他国政府统一大规模采购的疫苗产品。从2006年起,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已连续两年向印度政府和尼泊尔政府大规模供应疫苗。

  中国造疫苗要被世界各国广泛使用,疫苗生产必须通过WHO预认证,此前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已与PATH组织(美国适宜卫生科技组织)就该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按照协议,PATH将给予技术支持,提供符合cGMP要求的咨询和培训,帮助该项目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项目建成并审查通过后,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将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WHO预认证的疫苗生产厂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