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高悬索桥——四渡河特大桥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8

世界第一高悬索桥——四渡河特大桥进展顺利

  日前,由中交路桥建设实施的世界第一高悬索桥——四渡河特大桥进入主缆索安装阶段,截至7月15日,两根主缆各完成83根索股架设,预计本月底将完成全部254根索股的架设。

  四渡河特大桥地处湖北宜昌与恩施交界处,坐落于鄂西武陵崇山峻岭中,是目前国内在深山峡谷里修建的最大跨度悬索桥。大桥全长1365米,由长1105米的大桥和长228.9米的路基组成。其中,大桥主跨为900米,桥面宽24.5米;大桥恩施岸索塔高118.2米,宜昌岸索塔高113.6米,塔顶至峡谷谷底高差达650米,被誉为世界第一高悬索桥。

  四渡河特大桥是正在施工的沪蓉西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自然条件差,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自2004年8月20日开工以来,中交路桥建设项目部坚持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创造了多个国内和世界记录,在施工进度、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方面,受到业主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