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五号线开始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9

北京地铁五号线开始试运行

  7月10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参建的北京地铁五号线开始试运行,首列空载列车由天通苑北站发出,空载试运行发车间隔10分钟,自天通苑北站至宋家庄站全程27.665公里的路程运行49分钟,将在9月20日正式运营通车。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承担了北京地铁五号线全线的供电系统工程和全线ATC信号系统集成项目的施工任务。地铁五号线ATC信号系统采用多信息无绝缘轨道电路加APR应答器的准移动闭塞系统,是一项区别于北京既有地铁运营线路的新技术,也是目前北京地铁最先进的信号自动控制系统。车载设备通过接收地面发送的信息,结合列车速度和运行距离的测量,实时调用电子地图,实现“目标-距离”的控车模式。中铁电气化局在首列车调试中完成了对列车校线、FBSS静态调试、FBSS动态调试(试车线)、DTG静态调试、DTG动态调试(试车线)、正线电子地图验证测试以及正线ATP控车测试以及码扫描试验、码干扰试验、电磁干扰试验、地理数据验证试验、列车开门试验、车门与安全门联动试验、车地双向通信器(BIDI)试验等综合调试,确保全线的成功试运行,受到了业主、监理和配合单位高度赞扬和北京地铁建设管理公司的表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