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造船工业最长的舾装码头峻工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0

中国长航造船工业最长的舾装码头峻工

  7月11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江苏金陵船舶有限责任公司500米舾装码头完工交接,这是10万吨级船坞扩建工程的重要配套设施之一,也是目前中国长航造船工业最长的舾装码头。

  江苏金陵舾装码头总长500米,宽20.5米,引桥长188米,宽12米。在引桥与码头桩台交汇处的下游内侧设置平台一座,上面分别设置了变电所和候工楼。舾装码头配备两台30吨门座式起重机,以及6台7吨电动绞盘等配套设施。该码头可同时停靠两艘7万吨级船舶和两艘5万吨级船舶。

  江苏金陵舾装码头由中国长航长江航运规划设计院设计,中港第二航务工程局承建,码头公用动力工程由金陵船厂相关单位负责施工。该码头于2006年10月18日开工,2007年6月18日完工,比合同期提前了10天。

  作为江苏金陵10万吨船坞以及即将开工的17万吨船坞的配套工程,该码头投入使用后,能满足大型船舶舾装作业、系泊试验的需要,并将为中国长航造船工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