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东送500千伏天广直流换流变修复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0

西电东送500千伏天广直流换流变修复进展顺利

  西电东送主通道500千伏贵州天生桥至广东直流故障换流变压器修复工作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南方电网安全度夏提供了有力支持。7月7日,天生桥换流站#408318换流变压器在现场成功修复备用,广州换流站#408327换流变在沈阳变压器厂完成修复工作,预计8月2日运送到广州换流站。

  2006年,南方电网公司超高压公司发现天广直流换流变在设计上存在固有缺陷。经慎重分析研究,在今年3月底以前制定了解决方案,决定每年至少检修2台,最终解决所有天广直流换流变存在的缺陷。由于天生桥换流站已具备现场修复换流变的条件,超高压公司决定在天生桥换流站现场修复#408318换流变;广州换流站#408327故障换流变则运往沈阳变压器厂进行修复。此次天广直流换流变检修的阶段性成果,为天广直流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