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千伏变电站覆盖江苏各县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3

220千伏变电站覆盖江苏各县

  7月15日9时20分,江苏省洪泽220千伏朱坝变电站一次启动成功,比计划提前5个月投入运行。至此,江苏全省64县全部建有220千伏变电站,总数达272座。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与江苏省政府签署的江苏电网“十一五”发展会谈纪要,今年,江苏省电力公司立足省委、省政府“开发苏北和苏中”的经济工作方针政策,提出“苏南尽快完善、苏中尽力加强、苏北加快布点”的电网建设战略,规划建设双泗变至涟水变500千伏输电通道,加快推进构建苏北地区220千伏网架。

  近年来,淮安市招商引资和城市建设规模不断扩大,社会用电量增长较快,以纺织、机械等产业为支柱的洪泽县电力电量更是增长迅猛。上半年,洪泽县供电公司收到增容或新上工业项目用电申请170多项,预计今年该县电网负荷高峰将超过17.5万千瓦,以110千伏为主的电网网架已接近限额运行。220千伏朱坝站的投运,极大缓解了淮安南部地区今夏供用电压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