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承建龙滩水电站2号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3

水电建设集团承建龙滩水电站2号机组并网发电

  7月20日15时30分,龙滩水电工程2号机组72小时带负荷连续试运行成功结束!这是继首台机组5月21日提前并网发电后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比合同工期提前一个半月并网发电!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七局龙滩机电安装项目部以世界级工程为平台,推进技术创新与资质突破,全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继1号机世界首台700MW全空冷式水轮发电机组投产发电后,他们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提出了“再接再厉,又好又快装好2号机”的目标,迅速掀起2号机抢发电攻坚战。进一步优化网络进度,设定节点目标,施工计划细化到日;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充分调动职工生产积极性,关键工作面24小时连续作业,集中骨干力量突破制约难点;根据1号机安装经验,优化技术方案,提出更高的工艺与质量要求,严格过程控制;对公用设备施工执行规范的“工作票”制度,确保1号机安全运行。多管齐下的有力措施,工程进展一日千里。

  7月17日下午15时2号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试运行期间监测数据表明,各项技术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机组运行稳定可靠,完全实现了“又好又快”的目标。 

  据悉,72小时结束后将停机消缺一天,然后移交电厂运行,这将为缓解目前南方电网电力紧缺状况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