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安装龙滩电站2号机提前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6

水电集团安装龙滩电站2号机提前11个月并网发电

  创造了安装时间最短、调试时间最短的新纪录,比国家计划提前11个月并网发电,这是7月22日龙滩水电站2号机组启动试运行总结会上专家们的一致评价,会议认为,2号机试验项目按试验规程全面完成,符合国家规范要求,消缺工作完善,具备投入商业运行条件。  

  在龙滩公司、龙滩电厂、中国水电七局、设计、监理、设备商等30余家单位代表60余人参加的2号机组启动试运行总结会议上,中国水电七局安装分局党委书记、试运行指挥部总指挥赵显忠作2号机试运行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水电七局全力拼抢2号机安装、调试历程,重点介绍了2号机试运行成果。他用大量的监测数据分析说明,2号机组安装质量优良、机组运行稳定可靠,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及国家标准规范要求,实现了“又好又快”的目标。  

  龙滩公司副总经理兼龙滩电厂厂长初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事实证明,我们是创造奇迹的人,我们依靠的是敬业精神、团结协作和相互支持。特别是承包商中国水电七局,“组织有效,指挥有方,工作有序,成果显著”。在不到20天时间里,采取非常措施,从充水、启动、调试到试运行,工期大幅度提前,安装调试质量达到或超过国外进口设备质量,并在调试过程中做了大量耗时长、风险大的技改工作,消缺工作完善,成果显著,效益明显,非常值得总结。  

  据悉,龙滩1号机组为世界上首台700MW全空冷式水轮发电机组,同时也是700MW超大型国产化机组,于2007年5月21日比国家计划提前8个月投产发电,至今已安全稳定运行两个月;2号机组在1号机组的基础上又有很大提高,创造了安装时间最短、调试时间最短的新纪录,7月20日一次性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比国家计划提前11个月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