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千伏云广特高压工程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7

±800千伏云广特高压工程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7月10-12日,受南方电网公司委托,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在广州主持召开了云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议。会议对该工程的环境保护、路径走向、技术、安全、通讯、综合造价等各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评审,解决了部分可研阶段遗留的设计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技术方案,标志着云广直流工程建设进入新阶段。

  据介绍,本次评审的项目包括:楚雄、穗东±800千伏换流站新建工程、接地极及接地极线路工程、楚雄至穗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等。其中,根据云电外送总体走廊规划,沿线地形、地质、水文条件和已建线路走向情况,可研阶段拟定北、中、南三个线路路径方案。与会专家认为,中方案途径禄丰、昆明、曲靖、罗平、增城等32个县市,线路长度1417千米,长度最短,同时通过林区亦较少,地形、地质及交通条件相对较好,大部分线路走廊无其它线路,便于优化路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