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电网建设驶入快车道 第四座500kV变电站投产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30

宁波电网建设驶入快车道 第四座500千伏变电站投产

  7月21日,浙江省宁波市第四座500千伏变电站——春晓变竣工投产。至此,今年宁波电业局已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总容量452万千伏安,架设输电线路303千米。宁波市市长毛光烈在调研后,用“前所未有的速度、前所未有的力度、前所未有的规模”高度评价该局的电网建设工作。

  宁波作为长三角地区经济最活跃的城市之一,GDP总量已连续六年保持13%以上增长,全社会用电量和最高负荷年增长也保持在20%左右。7月初,电网日供电量首次突破1亿千瓦时大关,网供最高负荷更是创纪录地达到540万千瓦。随着近年来电源性缺电形势的好转,因电网建设相对滞后带来的供电网架瓶颈问题日益凸现。为此,今年年初,该局将“加快电网建设,突破供电瓶颈制约”列为五项中心工作之一,同时按照“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大胆地提出了电网建设“三个五百”的具体目标,即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500万千伏安,架设输电线路500千米,开工变电容量500万千伏安。

  电网建设得到了宁波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宁波市政府在1月22日召开的全市电网建设大会上,将今年确定为电网建设攻坚年,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电网建设工作责任书,要求各级政府按属地管理原则,做到优先立项、优先落实土地、优先通道、优先征迁、优先办理手续,并设立了200万元电网建设专项奖励基金。各县(市、区)相继成立了由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电网建设领导小组,在短短的3个月中,使原本20多个受阻区块骤减至3个,为项目顺利施工扫清了障碍。

  宁波电业局紧抓有利时机,将27个输变电项目确定为迎峰度夏抢建工程,开展立功竞赛活动,促进电网建设管理水平的提高。近3个月,宁波电网平均每隔三四天就有一个项目建成投产。500千伏春晓变是今夏浙江电网的重点工程,从开工到建成投产,仅用了14个月,创浙江省同类变电站的最快建设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