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循环经济首批试点项目天津北疆发电厂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30

国家循环经济首批试点项目天津北疆发电厂开工

  2007年7月26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的国家循环经济首批试点项目天津北疆发电厂正式开工。

  天津北疆发电厂循环经济项目由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开发运营。项目规划建设4×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和40万吨/日海水淡化装置,工程分两期建设,留有三期扩建余地。一期工程建设2×1000MW发电机组和20万吨/日海水淡化装置,总投资约123亿元。项目采用“发电海水淡化—浓海水制盐—土地节约整理—废物资源化再利用循环经济项目模式”,包括相应的5个子项目。2005年10月27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等6部委联合发文,将天津北疆发电厂列入国家循环经济第一批试点单位。2006年5月26日,项目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2007年5月10日北疆电厂一期工程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

  此后,北疆电厂积极开展开工准备,完成了发电工程三大主机和海水淡化设备订货,确定了主体施工队伍,完成了“五通一平”等工作,包括取水工程在内的各分项工程的开工也准备就绪。北疆电厂将争取2009年投产一台发电机组和配套海水淡化装置,2010年一期工程全部竣工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