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工中标南极中山站、长城站扩建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31

中铁建工中标南极中山站、长城站扩建项目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建工集团中标国家海洋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中国极地考察“十五”能力建设中山站、长城站建设项目。中国极地考察“十五”能力建设中山站、长城站建设项目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是国家80年代初在南极建立集装式的简易科学考察站以来,第一次大规模利用现代建筑技术进行投资扩建,扩建后的中山站、长城站将极大地提升中国在南极的影响和扩大对南极的科研能力。

  中铁建工集团国际公司从2002年到2006年连续五次参加国家南极科学考察的后勤保障工作,为中铁建工赢得了信誉并积累了南极施工的宝贵经验。“十五”能力建设中山站、长城站建设项目在上海公开招标中,赢得了国家海洋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等单位组成的专家评标委员会的充分信任。中山站、长城站建设项目两站项目共14个单项工程,包括办公、活动和后勤保障用房,总建筑面积5675.39 M2,总工期1195日历天。

  南极洲平均海拔2350米,是世界寒极、风极和旱极,98%被冰雪覆盖,冰盖平均厚度达2000米。在南极实施项目的人员和物资要通过国家科考船“雪龙号”在惊涛拨浪的南大洋长途跋涉40余天到达南极后,因冰雪覆盖海面,还要通过直升飞机倒运物资。在有效施工的夏季将面临寒极和风极的施工困难,施工准备的任何失误,都将拖延施工任务的工期。中铁建工集团对“十五”能力建设中山站、长城站建设项目高度重视,要求中铁建工国际公司全力做好项目实施工作,做好一切施工准备,圆满完成国家交给的光荣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