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二期扩建工程国产化环吊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02

秦山二期扩建工程国产化环吊研制成功

  7月25日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在山西太原,为中核集团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生产的第一台国产化190+190吨环形起重机举行出厂验收仪式上试车演示的场景。据悉,该设备的制造成功标志着太重已成为国内少数几家完全掌握核电机组用环形起重机的关键技术和制造工艺的企业之一。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清泰,山西 省副省长靳善忠,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剑锋,以及山西省国资委、经贸委、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仪式。

  据了解,秦山二期1、2号机组的环吊是进口的,而在扩建工程3、4号机组用环吊是业主推进国产化的一项重要核电设备,这也是中核集团公司确定的扩建工程25项重要设备之一,为此,中核集团对环吊的招投标和项目执行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太重在合同签订后,认真履行合同,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扎实推进项目实施,成功完成设计、制造和调试,并且在1、2号机组的基础上,进行了设计改进,增加了部分功能,并提高了运行可靠性。从环吊项目总结和验收意见书中可以看出,国产化的3号机组环吊的功能达到了设计要求,质量是好的,进度也符合工程网络进度计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