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铁通全路实现红外线轴温探测系统数字化改造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03

陕西铁通全路实现红外线轴温探测系统数字化改造

  7月31日18:00,西安铁路局管内9条线路、121个车站、两个管理中心的红外线轴温探测系统在全路首家完成数字化改造工作。此次红外线轴温探测系统数字化改造是铁路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改造工作的全面完成将适应提速后铁路运输高速、重载的需求,提升了车辆监控信息的响应速度,加快了铁路运输信息化建设,满足了铁路运输安全生产需求。

  轴温探测系统是防止车轴高速运转产生高温而引发断轴的报警系统,此次西安局红外线轴温探测系统数字化改造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安全要求高,陕西铁通对西安局管内陇海线、宁西线、咸铜线、侯西线、宝成线、宝中线、阳安线、西康线、襄渝线8条线90个车站进行改造工作,施工期间正值汛期,持续强降雨导致防洪形势空前严峻,为做好防洪工作,又不影响工程进度,陕西铁通干部员工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保证了红外线轴温探测系统通道改造工作的如期完成,此次共完成了430条红外线通道数字化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