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百米重轨成功装车启运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03

鞍钢百米重轨成功装车启运

  8月1日,鞍钢百米重轨首次装车启运成功。

  这批时速为250公里的客运专线U75V60kg/m重轨,是鞍钢供济南至青岛的胶济客运专线的首批产品。胶济客运专线因连接着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地青岛而被誉为“奥运专线”。鞍钢在该项目中中标1.8万吨重轨,首批供货1820吨、共300根。

  百米重轨的装车运输较普通重轨难度大得多,铁道部有关部门对此次装车非常重视,铁道科学研究院、沈阳铁路局派人到现场指导装载。为实现百米重轨顺利装车,鞍钢及有关起重设备厂家,对起重吊运设备和产品垛位等进行改进,采用3台吊车联体合车吊运的方式,解决了被吊重轨超长超重的难题;并根据装载方案合理设计垛位存放支数,满足了快速装车的要求。全部吊装约4个小时,在现场监装的铁科院运输所市场部主任陈奇说,第一次吊装百米重轨,这个速度是很快的;鞍钢是老工业基地,工人素质比较高。

  今年初鞍钢进行100米重轨生产线改造,之后开始百米重轨的试制生产;7月6日,百米重轨通过铁道部运输局主持召开的上道技术审查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