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建立首个青藏油气勘探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03

中国石化建立首个青藏油气勘探基地

  日前,中国石化在藏青地区的第一个油气勘探基地——勘探南方分公司那曲基地正式揭幕。

  青藏地区油气潜力备受石油地质界重视。总部对青藏地区的油气勘探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了一系列的科学部署。2006年6月和2007年7月,总部先后两次组织考察团,对青藏地区的油气地质条件进行考察。根据青藏工区的实际需要,组织研究力量,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的勘探研究体系。根据总部安排,勘探南方分公司成立了青藏项目管理部,分3组在青藏地区的措勤、比如、昌都等3个盆地进行野外地质调查工作。

  中国石化在青藏地区的考察工作受到国务院领导和西藏自治区领导的关注和肯定。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和那曲行署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国石化油气勘探工作,做好服务,并就进一步加快青藏地区的油气勘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那曲基地坐落在那曲市南区,紧临青藏公路,目前主要为野外地质调查提供后勤保障、物资供应和队伍休整服务。据勘探南方分公司青藏项目部介绍,那曲基地的建设得到了总部的关心与支持,高级副总裁王志刚、高级顾问牟书令多次过问基地建设情况,希望将这个基地建设成为中国石化在青藏油气勘探的“前线指挥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