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座抽水蓄能电站黑麋峰电站正式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06

湖南省首座抽水蓄能电站黑麋峰电站正式蓄水

  8月1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织的水库蓄水验收专家组对湖南首座抽水蓄能电站---黑麋峰抽水蓄能电站进行了蓄水前的正式验收,认为该电站满足蓄水条件,同意电站正式蓄水。

  黑麋峰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长沙市电网负荷中心,工程装机规模为1200MW,设计年发峰荷电量16.06亿kWh,年抽水耗用低谷电量21.41亿kWh。电站为国内首座由电源建设公司开发建设的抽水蓄能电站,主要承担湖南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建成后将极大优化湖南电源结构,平抑电网负荷,增强湖南电网的调峰能力,改善电网的运行条件,大大降低电网运行成本,提高系统运行的经济性。

  此前,在7月6日,黑麋峰抽水蓄能电站已开始预蓄水。据黑麋峰电站筹建处的负责人介绍,电站是由上下两个能容纳100万立方米的水库组成,首台机组将于2008年底投产发电。

  蓄水后的黑麋峰抽水蓄能电站将形成上下两个“人造天池”水电旅游景点群,与黑麋峰省级森林公园共同构成“长沙市的后花园”,将成为长沙一个重要的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