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东送重点工程-光照水电站8月下闸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06

西电东送重点工程-光照水电站8月下闸蓄水

  西电东送重点工程的光照水电站,经过各方面的努力,克服高温酷热、汛期施工难度大等重重困难,六、七两个月混凝土浇筑连续突破20万方,超越下闸蓄水目标。

  光照水电站位于关岭与晴隆两县交界的北盘江中游,是北盘江“龙头”梯级电站,属于贵州省第二批“六水八火”重点工程之一。电站4台单机容量260千瓦,总装机容量104万千瓦,最大坝设高200.5米,在整个南方电网电力体系中主要承担调峰、调频、事故及负荷备用作用。

  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闽江工程局为责任方的闽黄联营体所承建的光照水电站大坝工程六、七两月已进入汛期施工,又是处于确保八月份下闸蓄水目标的关键时刻。联营体领导提出“战高温、斗暴雨,抢进度,保质量,实现八月份下闸蓄水目标”的口号,坚持科学施工,打破高温季节不能浇筑碾压混凝土的常规,采取一系列降温措施,严格按照施工工艺,把生产能力发挥到最高水平,六月份浇筑砼203776方,七月份又达到202665方,短短的一年半时间,浇筑砼超越240万方,已完成总方量的85.7%,大坝浇筑到EL698米,赶超下闸蓄水目标高程7米。为实现八月份光照水电站下闸蓄水目标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