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费县发电公司一期工程全部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09

国电费县发电公司一期工程全部建成投产

  随着国电费县发电有限公司#2机组于8月5日21点零分完成满负荷168小时试运,正式投入运营,自此,国电费县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2×65万千瓦超临界机组全部建成投产。

  国电费县发电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控股建设的大型火力发电厂,总体规划730万千瓦装机容量,是列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1691”发展规划中的6个500万千瓦级的大型发电基地之一,是建国以来国家在沂蒙革命老区投资最大的工程,是振兴沂蒙革命老区经济的希望之星。

  国电费县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2004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1机组2006年12月25日并网发电。#2机组于2007年7月24日1点37分首次并网发电,坚持“施工无缺陷,安全无违章,管理无接缝,平安启动,和谐接机”的启动文化,强化指标优化,实现机组试运过程的四个“一次成功”、“四个100%”、三个全部“投入”,即锅炉等离子点火、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168小时满负荷试运一次成功,自动投入率、保护投入率、仪表投入率、汽水品质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全系统、全自动、全保护投入运行;并且整套试运期间锅炉点火均采用等离子点火系统,实现了零燃油启动;脱硫系统与主体工程同步完成168小时试运,试运过程中脱硫系统脱硫率在96.87%(设计值95%),机组的真空严密性0.130kPa/min, 发电机漏氢量2.27Nm3/d,安装焊口和制造焊口无一漏点,创造了多项电力建设新纪录。2007年,国电费县发电有限公司两台机组已累计完成发电量20.16亿千瓦时,为推动沂蒙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