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清镇发电公司小火电机组成功爆破拆除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16

华电集团清镇发电公司小火电机组成功爆破拆除

  8月15日上午10时48分,随着贵州省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下达爆破拆除令,贵州华电清镇发电公司小机组两根120米高的烟囱轰然倒地,成功爆破拆除。此举标志着贵州省和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上大压小、节能减排”工作向前迈出了新的一步。

  贵州省常务副省长王晓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程念高出席爆破拆除仪式并发表讲话。

  程念高副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清电曾经是贵州电网最大的电厂,被誉为贵州电力的摇篮,但时至今日,系统容量小,能耗高,与环境保护的矛盾日显突出,国家“上大压小”的政策为清电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华电贵州公司、清电公司以此次小火电机组拆除关停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和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认真作好关停机组的人员安置等工作,认真作好现役机组的安全生产和运行维护,加快“上大压下”项目前期工作,为贵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爆破拆除仪式上,王晓东副省长在讲话中对清电全体干部职工多年来对贵州经济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和顾全大局、支持全省经济发展的良好品格表示了充分肯定.乌江公司、清电公司董事长张志孝代表清电公司与国家发改委关停工作小组、省发改委、电网公司签定了小火电机组关停确认单。

  贵州华电清镇发电有限公司始建于1965年9月,1970年7月1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至1989年11月,一、二、三期工程共有8台机组658MW建成投产。清电一期工程4台32MW机组已经于2004年6月前关停,二期工程2×65MW机组原计划2007年12月30日关停,为了响应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的政策和集团公司关停小火电机组的工作部署,华电贵州公司、清电公司主动提出申请,于2007年6月30日正式关停。本次实施爆破拆除的为一、二期工程的两根烟囱。

  随着爆破拆除两台65MW的小火电机组,清镇发电公司将按照“上大压小”的政策在清镇异地建设2台单机为600MW的高效、环保超临界机组,同步建设高效静电除尘和脱硫设施,新建机组在煤耗指标和污染物排放水平上大幅降低,在以节能、环保为目标的发电调度中具有明显优势,对保护国家级风景区红枫湖的水源和周边环境具有重大的环保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