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客运专线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连续梁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17

武广客运专线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连续梁合龙

  8月12日,由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四公司参建的武广客运专线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北汊连续梁提前四个半月顺利合龙。

  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为世界荷载最大、主跨度最大504米、设计时速高达200公里/小时的公铁两用大桥,桥位处水深、流急,水位变化大,技术要求及工艺标准高。承担北汊主桥施工的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四公司天兴洲大桥项目部,运用自平衡测试法成功地进行了试桩施工,为主桥钻孔桩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连续梁施工中攻克了深水超长大直径钻孔桩、大型双壁钢吊箱围堰设计与施工、大体积砼施工温度控制、高性能砼的研究与运用等十余项技术难题。先后十多次召开技术研讨会和论证会,集纳良策睿智来优化施工和技术方案,其中大体积砼温度控制施工技术顺利通过了湖北省科技厅的技术鉴定。把加强科学组织施工同全过程的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结合起来,适时有序开展阶段性的“百日大战及月度劳动竞赛”拼抢进度,在安全质量管理、文明施工等环节上,严抓管理制度的落实与精细化施工,强化现场监控,运用严格的奖罚措施强化施工管理,实现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在业主的历次检查评比均保持领先,为顺利合龙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