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成功吊装三峡右岸电站25号机组转子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17

葛洲坝集团成功吊装三峡右岸电站25号机组转子

  8月13日上午11时30分,葛洲坝集团成功地将三峡右岸电站25号机组转子吊装就位,比合同工期提前34天实现预定目标。这标志着三峡右岸电站国产巨型机组的安装步入快车道。

  25号机组转子,是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自今年4月3日、7月16日分别成功吊装26号、18号国产70万千瓦机组转子以来,在三峡右岸电站吊装的第3台国产巨型机组转子,创造了一家公司132天内在同一电站完成3台世界最大水轮发电机组转子吊装的世界新纪录。

  今年上半年,在三峡右岸电站国产巨型机组的安装过程中,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边探索、边总结、边提高,使国产巨型机组的安装进度逐步加快。尤其是三峡右岸电站26号机组的安装,为公司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今年底,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安装的三峡右岸电站17号、24号机组也将陆续进入总装阶段,18号、25号机组将在完成相关试验后正式投产发电。

  承担三峡右岸电站全部8台全国产化水力发电机组安装任务的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是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的核心企业。该公司在国内安装的水轮发电机组总容量已超过2500万千瓦,占全国水电总装机容量的近四分之一。在三峡左岸电站安装的4台机组,累计提前工期528天投产发电,创造了在同一电站年装机投产210万千瓦和一台70万千瓦机组安装工期仅290天两项新记录。7月10日,该公司安装的三峡电站第一台国产化70千瓦级水力发电机组——26号机组成功投产发电,将我国水电机组安装技术推向国际先进行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