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天工建成上海市首条利用废旧混凝土生产线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0

中冶天工建成上海市首条利用废旧混凝土生产线

  8月9日,中冶天工建设有限公司一车车由废弃混凝土搅拌再生后的路基材料源源不断的运往蕴川路实验段工地。标志着上海市首条利用废旧混凝土生产路基材料的生产线正式建成投产。

  一度被认作是城市发展负担的废弃混凝土如今变废为宝有了新用途,经过再加工后成为新型路基材料的主要生产原料之一,一跃变为最具开发潜力、永不枯竭的“城市矿藏”资源。记者在商品混凝土分公司路基材料厂看到,那些被废弃的大块混凝土经过破碎、分级等技术处理后,按一定比例与其他原料相混合配制成一种新的路基材料。这种新型材料可用于道路建设,不仅节约了成本,又节约垃圾清运和处理费用,还可以大大减轻城市的垃圾污染,成为高强度、高性能的新一代“绿色材料”。

  据了解,以前对于废弃混凝土等建筑垃圾的处理,除一少部分作为回填材料运用在建筑施工中以外,其中大部分被运往郊外堆放或进行填埋。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处置建筑垃圾带来的掩埋占地、能源浪费、环境污染等问题越来越严重,相关重视和鼓励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研究已经迫在眉睫。废旧混凝土开发利用技术的日益成熟为这一梦想成真提供了可能,它达到了无害化、减量化,开辟了建筑垃圾处理技术的新领域,而且同时实现了资源再利用,对于循环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