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搬迁重要组成-京唐钢铁自备电厂项目签约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0

电力顾问集团助力“新奥运、新北京、新首钢”建设
首钢搬迁重要组成-京唐钢铁自备电厂项目签约

  2007年8月的北京,正当人们为举办奥动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积极作好最后准备工作的同时,8月7日,作为改善首都空气质量的重大举措,作为新奥运、新北京、新首钢建设的标志性工程,首钢整体搬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自备电厂工程总承包(EPC)合同签字仪式在首钢红楼迎宾馆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北京国电华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首钢自备电厂三方领导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自备电厂项目是按照“首钢京唐钢铁厂建设方案”规划,为了调整首钢产品结构、改善首都大气环境、实施首钢整体搬迁,在距北京230公里的河北唐山市南堡地区曹妃甸岛建成一个具有21世纪国际先进水平、千万吨规模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钢铁精品生产基地所建设的重要电力项目。根据首钢京唐钢铁厂的电力负荷需求以及总体规划安排,电厂共建4座发电厂,包括2×300MW容量的煤-气混烧发电机组、2×150MW容量的CCPP煤气发电机组、2×25MW容量的CDQ余热发电机组、2×32MW容量的TRT余压发电机组、两座220kV变电所。

  此次,北京国电华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主要通过EPC方式承担2×300MW容量的煤-气混烧“抽汽”供热发电机组工程,采用热电联产的节能增效方式建设,可为首钢京唐钢铁厂提供生产和生活供热负荷,从而达到最佳的能源利用率和环保要求,将助力京、津、翼经济可持续发展。据悉,这也是北京国电在继神华神东、迁安、同煤、唐电三期等一系列总承包项目后,承接的最大的总承包项目。该项目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北京国电公司向创建一流国际型工程公司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