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西客运专线两跨渭河特大桥首联悬灌连续梁合拢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2

郑西客运专线两跨渭河特大桥首联悬灌连续梁合拢

  8月14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国中铁一局桥梁公司施工的郑西铁路客运专线渭河特大桥跨201省道首联悬灌连续梁胜利合拢,成为郑西全线第一个合拢的悬灌连续梁。中铁一局副总经理兼郑西客专指挥长马海民、常务副指挥长李晓峰,铁一院联合体监理公司第三监理站渭南监理分站常务副站长武建军、副总监理工程师弗莱舍尔等出席了合拢典礼。

  铁一院联合体监理公司第三监理站渭南监理分站常务副站长武建军代表监理分站全体监理人员对中铁一局克服建设环境恶劣、资源供应紧张、施工技术复杂等各种困难,成功完成郑西客专第一联悬灌连续梁表示诚挚祝贺,向奋战在第一线的监理工作人员、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操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郑西铁路客运专线渭河特大桥全长79.6公里,是世界第一铁路长桥,东西两头两次跨越渭河,中铁一局承担了渭河特大桥47.6公里的施工任务。

  郑西客运专线设计时速高达350公里/小时,建设标准高,技术难度大,质量要求严,施工时间紧,建设任务重。施工过程中,中铁一局在渭河特大桥施工中相继攻克了高性能砼、900吨箱梁预制、大跨悬灌连续梁施工等世界性难题,战高温、斗严寒,狠抓内部管理,严把工序衔接,重视安全质量工作,实现了全线第一个悬灌连续梁合拢,受到了各方的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