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彭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顺利吊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2

水电建设集团彭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顺利吊装就位

  8月20日,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八局承担施工的彭水电站4号机组转子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水电八局彭水工程进入下闸蓄水发电施工冲刺。目前,大坝施工、金属结构安装、机组安装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建设者全力以赴确保 9月30日大坝下闸蓄水、10月第一台机组投产,12月第二台机组投产。大坝最高上升的是2#、3#和14#坝段已上升到301.5米封顶高程,平均已达到291米高程。

  彭水水电站位于重庆市彭水县,是乌江干流第10个梯级电站,装机5台,总容量175万千瓦。工程以发电为主,兼有航运、防洪及其它功能。计划2009年工程竣工。

  彭水电站大坝为碾压混凝土弧形重力坝,最大坝高116.5米。主要实物工程量:大坝混凝土90.37万立方米,其中常态混凝土30.96万立方米,碾压混凝土59.41万立方米;金结制安7905吨,钢筋制安15700吨;5台35万千瓦机组安装。根据合同要求,计划今年9月30日大坝下闸蓄水、10月第一台机组投产,12月第二台机组发电。工期之紧在国内水电建设史上屈指可数。目前,4号机水轮机顶盖工装辅机也正在安装正在进行;电气设备安装方面,4号垂直封闭母线全部焊接完成,3号垂直封闭木母线即将完成。4号主变安装完成3号主变安装完成80%,GIB安装完成60%。中国水电八局建设者正瞄准9月30日下闸蓄水,年底实现“双投”目标步步挺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