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集团承建的挂治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8

水电集团承建的挂治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8月23日23时56分,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八局承建的贵州省锦屏县挂治水电站首台机组(2#机)完成了72小时试运行,成功并网发电。

  挂治水电站位于沅水干流上游河段清水江的中下游,是清水江河流规划的第三级电站,坝址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境内,是沅水规划梯级的第3级,上距三板溪水电站18km,下距锦屏县城7km。该工程以发电为主,兼有改善航运条件等综合利用要求。挂治水电站作为三板溪电站的反调节电站,建成后可进行日调节,提高三板溪电站的调峰效益,使三板溪电站充分发挥其调峰电站的作用,并与三板溪电站作为一组电源,供电湖南电网。  

  挂治水电站枢纽主要由溢流坝、河床式厂房、两岸非溢流坝及消力池等建筑物组成。大坝为砼重力坝,坝顶高程327.00m,最大坝高44.00m,坝顶长317.10m。挂治水电站为低水头河床式电站,具有日调节性能,电站正常蓄水位322.00m,相应库容4184万m3,死水位320.00m,调节库容710万m3。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50MW,采用3台单机容量50MW的ZZ-LH-595轴流转桨式机组。电站保证出力42.5MW,多年平均年发电量4.021亿kW?h,装机年利用小时数2681h。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