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西进柴达木Ⅱ回输变电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9

国家电网西进柴达木Ⅱ回输变电工程投运

  8月23日15时36分,青海省副省长徐福顺发出启动指令,调度员按照规程向330千伏明珠变电站下令送电,青海省西进柴达木Ⅱ回输变电工程全线正式运行。充足的电能经由772千米输电线路西至格尔木,将为发展柴达木循环经济提供可靠的电能保障。

  徐福顺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工程投运表示祝贺,感谢国家电网公司对青海经济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工程建设者的努力。

  柴达木地区蕴藏着丰富的资源,是国家首批经济循环试验区之一,此前仅由330千伏龙羊峡至格尔木单回线路供电。受自然灾害、停电检修、外力破坏等因素影响,供电可靠性难以适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2005年3月,国家电网公司与青海省政府进行专题会谈,确定由国家电网公司直接投资建设330千伏西进柴达木Ⅱ回输变电工程。2006年6月15日,工程开工建设。

  西进柴达木Ⅱ回输变电工程新建330千伏明珠、巴音两座变电站和330千伏湟源—明珠—乌兰—巴音河—格尔木总长772千米的线路,扩建330千伏格尔木、湟源和乌兰3座变电站,安装主变压器5台,总容量39万千伏安,是青海电网建设史上规模最大、难度最大的一项工程。工程投运后,可进一步提高青海主电网向青海西部电网的输送能力和供电可靠性,给柴达木地区资源开发提供后续支持,为青藏电气化铁路提供可靠动力,对推动“十一五”期间青海西部地区、乃至青海全省的资源开发和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