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中国港湾承建的昂船洲高架道路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9

中交中国港湾承建的昂船洲高架道路工程竣工

  8月21日,由中交中国港湾承建的香港八号干线昂船洲高架道路工程全面竣工。

  昂船洲高架道路是香港特区政府路政署主要工程项目之一,全长2.2公里,双向六车道;合同总额15.38亿港元。该路西接在建的世界第二大斜拉桥——昂船洲斜拉大桥,东连荔枝角段至沙田之高架道路,并与现有的西九龙快速公路南北行车线相通。其中4条匝道把现有的货柜码头道路接合起来,形成一个完善的交通网络。

  该项目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桥梁下部采用412根直径1.2-2.5米、桩长30-80米的灌注桩;桥身采用2612个装配预制箱形构件,平均重量80吨,最重达120吨。施工中,由于场地限制,所有构件需在内地生产,经水路运送到香港工地进行安装。由于部分桥梁要跨越现有的公路干线与铁路,部分架桥工作需在深夜封路和铁路停驶后进行。

  该工程于2002年4月10日开工建设,先后被香港路政署和监理单位评为优良等级,2005年和2006年获香港工务部门颁发的“公德地盘奖”和“环保优异奖”等。项目的顺利实施,对进一步巩固香港国际物流和交通枢纽的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