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完成拉西瓦水电站出线竖井全断面开挖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9

葛洲坝集团完成拉西瓦水电站出线竖井全断面开挖

  8月28日,从黄河上游拉西瓦水电站工地传来消息,葛洲坝集团完成电站出线竖井全断面开挖,这是继电站主变开关室通风竖井之后第二口成功开挖的大型深井。这两口大型深井开挖的完成标志着制约厂Ⅱ标工程进度的又一“瓶颈”工程被攻克。

  出线竖井深202米,直径13.8米,石方开挖总量约32000立方米,锚杆支护10000余根。因大型竖井的开挖难度较大,安全生产难度也很大,开挖方法和开挖工艺因而特别复杂。作为厂Ⅱ标一级危险源,开工之前,项目部领导非常重视该项目的安全生产,制订出全面而严格的安全生产措施方案保证了设备和人员的安全。

  出线竖井全断面开挖支护工作于2006年10月1日正式开始,耗时10个月时间。施工过程中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拉西瓦水电站位于青海省贵德县与贵南县交界的黄河干流上,是黄河上游龙羊峡至青铜峡河段规划的大中型水电站中紧接龙羊峡水电站的第二个梯级电站。葛洲坝集团承建电站厂房、主变工程和坝后水垫塘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