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千伏罗百二回试运行 云电送出能力达330万KW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03

500千伏罗百二回工程试运行
云电送出能力达330万千瓦

  8月29日23:00,西电东送重点工程500千伏云南罗平至广西百色第二回交流输变电工程成功启动试运行,可提高云电送出能力70万千瓦以上,云电送出能力达到330万千瓦,有利于缓解目前广东省用电紧张局面。

  罗百二回交流输变电工程是云南电力外送广西、广东的第三条500千伏输电通道。工程采用紧凑型输电技术,可明显提高自然输送功率达到132万千瓦,较传统型线路提高35.34%,能有效增强南方电网运行的灵活性,提高整个南方电网的稳定运行水平。该技术每公里少占送电走廊27.4亩,能够有效减少林木砍伐、青苗赔偿及房屋拆迁量,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罗百二回287公里线路途经云南罗平、广西西林、田林、百色等市县,70%处于大山区,山高路险,工程建设异常艰难。因多种因素而被迫进行改线的线路工程8.1标段改线线路长度4公里,共新建9基铁塔,其中就有5基转角塔。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作为工程的建设方,克服了工期紧、阴雨天气多、施工严重受阻等多种困难,确保了工程在8月底前投运的目标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