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扎实推进青海村通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04

中国卫通扎实推进青海村通工程建设

  8月29日,中国卫通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组织的青海省境内地理环境最恶劣、自然条件最艰苦的玉树、果洛两州所属186个行政村通工程卫星电话正式开通,这标志着青海省最后186个行政村告别不通电话历史,为青海省提前三年完成行政村村通电话工程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青海省委书记强卫、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中国卫通总经理芮晓武出席了此次开通仪式。 

  青海省玉树、果洛藏族自治州地区雪峰耸立、山脉交错,平均海拔4000多米,气候复杂多变,这些行政村至今未通路、未通电,使用地面通信手段难以有效解决这些行政村的通信问题。为扎实做好这项惠民工程,中国卫通与青海省委、省政府深入研讨符合青海村通工程建设的技术和服务模式,并一致认为,卫星通信所具有的不受地理条件限制、设备小巧、建设速度快、抗灾能力强的独特优势,是彻底解决农村地区特别是地处偏远、条件恶劣的农牧地区通电话问题的最经济、简便、有效的手段。

  为确保广大农牧民用得了、用得起、用得好,中国卫通专门量身定制了安装便捷、性能可靠、携带方便、维护容易、包含太阳能充电设备的卫星移动通信终端,并组织玉树、果洛藏族自治州村民代表进行了卫星电话安装培训,同时将卫星电话终端设备无偿提供给广大农牧民使用,话费按照信息产业部规定的当地基础电信业务资费标准执行,超出部分由中国卫通承担。

  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对中国卫通实施玉树、果洛两州村通工程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由于青海农牧边远地区地理条件的特殊性,解决村通电话要比内地省区难度大得多。中国卫通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国有骨干企业的社会责任,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党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关心支持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

  开通仪式上,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分别与果洛州玛多县花石峡镇日谢村和玉树州玉树县隆宝镇岗日村村民现场进行视频通话,清晰的通话效果见证了两州村通工程卫星电话的稳定可靠和良好质量。玉树、果洛州所属县政府和村民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向中国卫通和青海省委省政府组织的这项惠民工程表示衷心感谢。

  作为我国卫星通信广播的主导运营企业,中国卫通长期以来承担着卫星通信广播电视节目传输、高原山区和边远地区的稀路由通信,为公众通信网和突发性自然灾害的应急通信提供安全保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此次中国卫通青海省玉树、果洛藏族自治州村通工程卫星电话的开通,是中国卫通实施归核化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中国卫通总经理芮晓武表示,下一步,中国卫通将继续积极探索符合信息产业部村通工程要求、适合艰苦地区村通工程卫星电话运营维护管理模式,为我国更广大地区行政村特别是自然村村通电话工程建设,提供实用、简单、可靠的卫星通信信息服务手段,在实现社会价值的同时促进中国卫通又好又快发展,为缩小数字鸿沟、构建和谐信息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