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座高炉煤气双蓄热式环形加热炉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04

国内首座高炉煤气双蓄热式环形加热炉投产

  8月26日,由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的目前国内第一座采用高炉煤气作燃料的双蓄热式烧嘴的环形加热炉——攀成钢直径177毫米轧管机环形加热炉热试一次成功,比工程总体网络节点提前了5天,为下一步轧管机的热负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该环形炉采用中冶赛迪自行研制开发的空煤气双蓄热式烧嘴,热值利用率得到有效提高,大量节约了燃料。同时,该环形炉是中冶赛迪子公司赛迪工业炉公司在攀成钢公司340环形炉顺利投产两年后的又一杰作。

  该工程自今年3月进场安装以来,在中冶赛迪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在攀成钢公司和施工单位密切配合下,该公司项目部成员努力拼搏,克服了诸多困难,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强化管理,创造条件开展工作,进行动态调整平衡,成功实现了“5.1”炉体钢结构安装完成和“6.20”具备调试条件两大关键节点,最终较网络节点提前完成了工程任务。整个施工过程未出现一次质量和安全事故,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项目建设,赢得了攀成钢公司、轧管厂领导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