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台国产6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04

我国首台国产6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投产

  8月31日,我国首台国产6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华能营口电厂二期3号机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

  营口电厂首台国产6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是继华能玉环电厂首台国产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后我国电力工业发展的又一个零的突破。

  该机组主要特点是:高效、节能、环保。煤耗低,供电设计煤耗每度电292克,低于全国平均水平70克,与同容量超临界机组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4万吨,相当于每年少排放二氧化硫2572吨。机组耗水率低,与同容量亚临界比,每年可节约淡水130万吨,海水淡化装置年节水345.6万吨,并同步实施脱硫工艺和污水零排放。该机组的建设将对我国推广6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的制造和使用起到示范作用,对实现国产超超临界机组系列化,推动电力工业结构调整,节能降耗,电力市场优化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营口电厂所处位置是在辽宁重要发展战略的“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地区,机组的投产将对辽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华能营口电厂二期工程建设的两台6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于2005年4月开工建设,总投资约45.8亿元,预计年内4号机组也将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