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东送北通道支点-上都发电厂二期3号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05

西电东送北通道支点-上都发电厂二期3号机组投产

  8月31日15时18分,内蒙古“西电东送”北通道唯一的电源支撑点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保电项目——华能集团所属北方电力上都发电厂二期工程3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进入商业运营。

  3号机组为国产60万千瓦燃煤直接空冷机组,建有全国最大的褐煤燃煤锅炉以及全国最长的59千米输水管线,采用国际领先的德国斯必克公司直接空冷技术,比同等级湿冷机组节水75-80%,每小时可节水700吨,大大降低了水耗。此外,240米高的烟囱、静电除尘、低氮燃烧等技术的应用,可以有效保护周边环境,真正实现“建一座电厂,造一片绿洲”的目标。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点对网”发电企业,3号机组的投运,对保障京津唐等重要城市用电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七大和北京2008奥运会提供了更加有力的电源保障。

  二期工程建设两台国产60万千瓦燃煤直接空冷机组,于2004年8月20日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