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核电引进全球最大履带式吊车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07

三门核电引进全球最大履带式吊车

  8月23日,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与美国Lampson公司在杭州签署施工用大型吊车采购合同,引进了世界上起重量最大的履带式大吊车。

  三门核电工程即将建设的AP1000核电站建造采用模块化及开顶平行施工法,建设过程中大型模块和设备较多,仅核岛部分超过100吨的设备或模块就有近20件,由于重量、体积巨大等因素,吊装难度很大,必须采购起重量2000吨以上的大型履带式吊车才能顺利完成施工任务。

  根据施工特点和美国西屋联队的相关推荐意见,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在前期广泛调研和交流的基础上,制定了自行招标采购大吊车的工作计划,并于今年6月4日通过商务部机电招标网进行了国际公开招标,共有4家国际知名的吊车公司购买了标书。在与卖方就吊车性能、售后服务、制造周期、备件维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澄清,并就主设备吊装方案、现场总平面布置等事宜进行讨论后,三门核电最终确定Lampson公司的方案中标。

  此次引进的LTL-2600型大吊车是美国Lampson公司研发制造的目前世界上使用中的起重能力最大的履带吊车,主臂长140.2米,还可配73.15米的辅臂,最大起重量为2358.2吨。该吊车的优点是远距离起重能力强,作业中保有较大的安全起重余量,而且整机作业移动灵活,吊装工效高,能够满足三门核电建设大件吊装要求,适应模块化施工日益大型化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