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精伊霍铁路克孜勒萨依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0

中铁二局精伊霍铁路克孜勒萨依隧道贯通

  8月31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二局精伊霍铁路克孜勒萨依隧道胜利贯通,是精伊霍铁路首座贯通的4000米以上长大隧道。

  克孜勒萨依隧道全长4825米,其中出口段571米为双线隧道,是精伊霍铁路全线的第三长大隧道,也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隧道分属 Ⅲ、Ⅳ、Ⅴ类围岩,地质结构复杂、渗水密布、断层交错、围岩变化频繁。

  自2005年9月开工以来,中铁二局项目部针对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任务重的特点,制定“按标准操作一步到位,按规范施工一次成优”的目标,加强现场施工管理,组织人员开展技术攻关,先后战胜了围岩破碎、洞内涌水、瓦斯等困难,采取“以开挖为龙头,锚喷支护保安全,仰拱超前创环境,二衬紧跟树形象”的多工序平行作业,保持了隧道安全快速推进和复杂地质条件下的隧道施工安全、质量,顺利实现了全隧贯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