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股份承建的厦门嵩屿港区一期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1

中交股份承建的厦门嵩屿港区一期工程投产

  9月6日,由中交股份承建的嵩屿港区一期工程——3个10万吨级泊位举行投产庆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庆典仪式。

  嵩屿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是A.P穆勒·马士基集团与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共同投资开发的项目,总投资32亿元,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该码头拥有3个深水集装箱船舶专用泊位,岸线长1246米,堆场总面积353000平方米,泊位水深17米,具备停靠第六代超大型集装箱船舶的能力。中交股份所属一航局、三航局、四航局承担工程建设任务。

  嵩屿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投产后,将为厦门港年增加集装箱吞吐能力180万标箱,为厦门港步入世界集装箱强港行列提供充足的硬件条件,对厦门加快建设现代化港口风景旅游城市和海峡西岸强大的物流中心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由中交三航局、四航局承建的二期工程的3个10万吨泊位已于今年初开工,目前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