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宁夏灵武公司二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1

华电宁夏灵武公司二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9月9日21时16分,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又传捷报:二号机组继当天完成了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后,实现首次并网成功。期间,系统设备运行稳定,各项参数指标优良。

  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安装两台600MW燃煤空冷机组,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装置和城市中水处理设施,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投资建设。被列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一号工程”,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单机容量最大的火电机组,具有节能、节水、环保等特点。一期工程自2005年8月份开工以来,该公司干部员工发扬“严细、高效、超越”的企业精神,以“创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样板工程”和“投产即达标、投产即稳定、投产即盈利、投产即一流”为目标,按照“安全最好、质量最优、工期最短、造价最低”的工程建设总要求,实现了工程质量优良、安全事故为零,造价最低。工程多次刷新同行业同类型机组建设施工记录,并创造了多处令人瞩目的亮点。二号机组相继实现了DCS系统复原、倒送厂用电、锅炉水压试验、汽轮机扣盖、点火、冲转等六个一次成功,为机组顺利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和实现一期工程“双投”目标打好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