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水电对外公司承建巴基斯坦地震重建项目签约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1

中水电对外公司承建巴基斯坦地震灾后重建项目签约

  2007年9月6日下午3点,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与巴基斯坦地震灾后重建委员会在伊斯兰堡总理府签署了中国政府对巴优惠买贷项下地震灾后重建项目-穆扎法拉巴德城市发展项目P2合同,合同额1.8亿美元。巴地震灾后重建委员会项目执行局局长Waqar Iqbal Raja和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副总经理王禹分别代表中巴双方在协议文本上签字。巴地震灾后重建委员会主席、经济事务部附加首秘和中国驻巴大使罗照辉、经商参赞周振成、中水电对外公司巴基斯坦经理部经理严新德,以及当地主流媒体、中国驻巴新闻机构共百余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穆扎法拉巴得城市发展项目P2 合同主要包括在城区新建公共设施(汽车站、购物中心、公园、地下管线、通讯电缆等),以及在市郊建设卫星城,用于安置灾区居民,预计工期3-4年。目前,中水电对外公司第一批设计人员已抵达施工现场进行勘查设计,力争今年10月8日地震2周年之际开工。

  2005年10月8日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地区和西北边境省发生里氏7.6级强烈地震,在巴北部造成严重影响,尤其是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穆扎法拉巴得市遭受了严重破坏。为了地震灾后的重建工作,巴基斯坦政府专门成立了地震灾后重建委员会,并于2005年11月在伊斯兰堡举行地震灾后重建国际会议。会上,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作出郑重承诺:中国政府将向巴基斯坦提供3亿美元的优惠贷款,鼓励并支持中国企业参与灾区重建。

  巴基斯坦是中水电对外公司在亚洲地区的一个较为成熟的市场,公司自1983年进入巴基斯坦工程承包市场以来,已先后圆满完成了18个工程,内容涉及发电、输电、配电,灌溉、供水、排水、洪水控制,以及公路等等。目前,公司在巴基斯坦有5个在建项目,在建项目合同额总计约3.8亿美元。经过24年的经营和培育,公司在这一市场具有了一定的认可度、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