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设计领先的新型全封闭圆形环保煤仓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4

国内设计领先的新型全封闭圆形环保煤仓投入运营

  近日,厦门华夏电力嵩屿电厂二期工程--两座全封闭圆形煤仓以及相关输煤系统顺利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开始投入运营。此次建成的圆形煤仓是该电厂2×300MW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的统配套设施,每个煤仓单体建筑总面积14144m2。整个工程的地下部分为宽10m的环行基础,地上部分则包括高17m、直径120m的带扶臂柱的圆形混凝土挡墙以及坐落在扶臂柱上、直径达125m的球面网壳两部分组成,整个建筑总高度达70m,自2006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中冶集团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厦门华夏电力嵩屿电厂在煤仓建设过程中,中冶京冶采用了先进的全封闭圆形设计,不但防止了大风天气状况下煤炭资源的浪费,也确保周围环境不会被飞扬的煤灰所污染,该设计目前尚处于引进推广阶段,工程施工难度非常大。针对该工程的难点,中冶京冶凝练出新的科研课题——《环保节地型网壳干煤棚结构体系的研究与应用》,并将其纳入公司重点科研课题--《大跨度钢结构风振效应研究》,将科研与项目施工真正结合起来,通过科研试验解决了工程中多项技术难题,而通过工程项目促进了科研成果的转化,保证了工程的进度和质量,受到业主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