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五局宜万铁路堡镇隧道左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4

中国中铁五局宜万铁路堡镇隧道左线贯通

  9月9日晚8时28分,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五局承建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宜万铁路堡镇隧道左线顺利贯通,提前施组节点工期21天,成为宜万铁路首座贯通的万米以上长大隧道。

  宜万铁路是我国在艰险山区修建的又一条高标准干线铁路,堡镇隧道左线全长11563米,是全线第二长大隧道,也是全线重难点、高风险控制工程之一,中铁五局承担了出口段施工任务。自2004年8月16日开工以来,中铁五局一公司宜万经理部参战员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敢拼敢打的满腔激情,在1118个日日夜夜里,始终坚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群策群力,忘我工作,通过各种劳动竞赛和大干活动,掀起一个个生产高潮;面对复杂多变地质,灵活调整施工方案,在独头掘进过程中创造了“迂回前进、长隧短打、分段突破”的施工战术,用顽强拼搏的精神,突破道道险关,先后战胜隧道浅埋、偏压、高地压力软岩大变形、长距离独头运输通风、炭质页岩掘进、长距离独头掘进6000余米等一个个难以想像的困难,用科技攻关、精心组织、强化管理三把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打开了宜万铁路线上的万米天堑,确保了隧道的顺利提前贯通。堡镇隧道的提前贯通,再次证明了中铁五局在隧道工程施工领域的实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