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的衢常铁路通过专家组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7

  9月11日,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八局承建的衢常铁路经专家组严格检查,一次性顺利通过通车前验收,其工程质量、安全及施工进度得到了专家组和衢常铁路有限公司的肯定。

  衢常铁路是浙赣线与京九线重要连接通道,上至衢州市下至常山县,全长41公里,总投资6.75亿元。衢常铁路工程由铁道部、常山县政府、常山水泥有限公司、浙江投资有限公司等四家投资兴建,为国内首家引进民营资本投资铁路建设和铁路系统外部施工队伍首次参与铁路工程施工的项目。水电八局承建衢常铁路DK31+700~DK39+700段,工程包括28条涵洞、8公里路基开挖填筑及附属建筑物和一座595米的隧道建设,合同金额为4000余万元。

  衢常铁路工程于2005年11月正式开工。这是水电八局第一次进入铁路系统的首项铁路工程,也是集团成员企业承建的首项铁路工程。在工程建设中,该局衢常项目部建设者以建好衢常铁路,为八局争光,为集团公司争光为目标,迅速适应新市场,克服重重困难,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和形象面貌满足合同要求。其中DK35+300至340隧洞光面爆破半孔率和平整度为整个衢常铁路隧道开挖最优,受到业主高度赞扬。在2006年二季度业主组织的安全质量评比中,衢常项目部承建的工程获得第一名,并在二、三季度全路段劳动竞赛中项目部分别获得第二、三名。衢常铁路箬岭隧道因含有小煤窑采空区、软基流塑、大溶洞等多种特殊地质条件,隧道的施工是整个衢常铁路施工最难的施工项目,该局迎难而上,通过施工方案优化、精心组织施工,仍然率先完成了段内全部施工任务,实现全线贯通并顺利通过验收,为2007年9月25日衢常铁路正式通车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