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东送骨干电源点-中铁建黄河班多水电站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9

  9月7日,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公司等单位担负施工任务的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的黄河班多峡谷的黄河班多水电站前期工程开工。

  班多水电站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与同德县交界的黄河茨哈峡出口处,是根据国家规划,在黄河龙羊峡以上河段规划布置16座电站的首开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36万千瓦,坝高76.45米,年发电量14.12亿千瓦时,工程投资约21.18亿元。 

  班多水电站作为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的骨干电源点之一,是实现西北水火“打捆”送往华北电网的战略性工程,也是青海省“十一五”时期重点项目。它的建设,对于打造黄河上游水电基地,打通“西电东送”北部通道,增强青海电力外送能力,推进青海省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带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中国铁建人在高海拔地区参与黄河水电资源开发的工程,电站建设将大胆采用新技术、新工艺,运用国际一流的现代化管理施工手段,把班多水电站建设成一个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确保2010年12月首台机组按时发电,2011年11月工程基本竣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