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家坝水电站一期左岸主体首仓混凝土开仓浇筑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0

  9月16日下午4时,向家坝水电站左岸主体工程首仓混凝土开仓浇筑,来自业主、监理和设计等单位的负责人目睹了这一历史时刻,承担施工任务的葛洲坝集团的建设者,终于迎来了向家坝水电站这一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新时期。

  2007年是向家坝水电站一期工程建设最为关键的一年,主体工程混凝土能否按期开仓浇筑,关系到2008年工程能否按期截流,决定着向家坝水电站一期工程建设的成败。

  为确保左岸主体工程混凝土如期浇筑,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及时召开了“保度汛、保浇筑,创样板工程”动员大会,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进度计划。7月份,因受左岸不良地质体处理和设计缺陷以及交叉作业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基坑开挖和主体工程混凝土浇筑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为确保大坝混凝土按期开仓浇筑,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向家坝施工局局长邢德勇常驻向家坝,亲自到现场指挥生产,并主持召开了大坝混凝土浇筑动员大会,要求各单位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确保打赢大坝浇筑这一仗。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左岸主体工程首仓混凝土累计方量425立方米,历时20个小时,入仓混凝土符合温控要求,浇筑强度满足大坝高强度连续上升的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