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建设哈尔滨铁路枢纽王岗至万乐联络线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8
  9月20日9时56分,随着一声长笛响起,38007次重载货物列车缓缓驶离王岗站。至此,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建设的哈尔滨铁路枢纽王岗至万乐联络线正式开通使用。

  国家“十五”重点建设项目王万铁路联络线,是国家级重要干线京哈线与国际铁路运输大通道滨洲线之间的干线通道,是哈尔滨枢纽的西环联络线。起点为京哈线王岗站,终点为滨洲线的万乐站。全长35.573公里;投资总额15.1亿元;为双线Ⅰ级线路,设计开行时速120公里/小时,并预留了电气化条件。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王万项目部承担了王万线9.511公里的施工任务。共铺设线路12.511公里;填挖路基土石方59.4万立方米,并完成了哈大高速公路特大桥和跨滨洲线特大桥及8座涵洞的施工任务。在施工过程中,全体参战职工认真履行合同,按照合同约定的质量、工期,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积极配合建设单位,协调地方政府和施工所在地村民,克服各种困难,安全优质完成了该标段的各项施工任务,保证了王万线总体工期目标的实现。

  王万联络线开通使用后,可使从满洲里、佳木斯方向的货运列车,不再经哈尔滨车站,直接入关驶向全国各地。此举将缓解哈尔滨站运输能力紧张状况,实现了哈尔滨铁路枢纽客货分流,使哈站不再开行货运列车,仅开行客车。每年可提高运力3000万吨,同时对打通北煤南运的重要通道,扩大运能,提高周转速度,加速原煤外运,保证全国各大火力发电厂的燃煤供应和振兴黑龙江省经济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