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十一五节能重点项目华能阳逻电厂石膏生产线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9

  9月19日,国家“十一五”节能减排规划的重点项目,华能阳逻电厂年产10万吨建筑石膏生产线竣工投产,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4万吨,消耗脱硫石膏13.3万吨。

  作为全国电力系统首条采用干燥、煅烧二步法工艺生产的建筑石膏生产线,该生产线的投产是火电厂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的一次重要创新,是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实施国家节能减排发展战略、发展循环经济的又一重要成果,将对全国火电厂脱硫副产品的开发、利用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该生产线于2006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9月7日生产出第一仓产品——半水石膏即建筑石膏。此建筑石膏具有强度高、无辐射、质量轻等特点,可用来生产粉刷石膏、抹灰石膏、石膏砂浆、石膏砌块、各种石膏墙板、天花板等,在节能、环保、节约土地以及生态平衡等方面有独特的优点,是一种理想的绿色建筑材料。

  华能阳逻电厂现有装机容量240万千瓦,是华中和湖北电网的骨干电源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