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复材基地高档卷材地板“掘金”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1

  9月29日,中国建材复合材料基地高档弹性卷材地板一期项目竣工投产仪式在江苏常州钟楼经济开发区举行。

  中国建材复合材料基地一期项目工程总投资5.38亿元人民币,全套引进德国、日本先进设备、工艺和技术,目前建有一条年产200万平方米压延法半硬质块状地板生产线,一条年产2米宽幅的年产300万平方米涂布法高档弹性卷材地板生产线,一期后续的3条现代化生产线也即将开工建设。

  高档新型铺地材料用于地面装饰装修是从西方发达国家逐步发展起来。目前在世界发达国家,以PVC为原料的高档新型铺地材料产品已逐步替代了木地板、陶瓷墙地砖、大理石、花岗岩传统地板。这种高档新型铺地材料图案多样,仿木纹、仿天然石材的纹理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质感,能满足人们崇尚大自然的装饰需求,且脚感舒适,不打滑,可部分代替大理石等传统地板的装饰。同传统铺地材料相比,这种高档新型铺地材料的施工应用效率是传统地面材料的5~10倍;导热系数不到石材、陶瓷的十分之一,比木材、地毯还要小;施工应用后的单位面积重量与地毯相近,只有木材的1/3,不到石材、陶瓷的1/20,可以减轻高层建筑的设计承重和造价,提高建筑结构安全性,降低建筑工程成本,同时也能降低楼层间噪音的相互影响,减少噪声污染;其废弃物可二次利用,有利于节约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因此代表着全球高档新型铺地材料产品的发展方向。

  投产仪式上,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定金在致辞中表示,当天竣工投产的一期项目仅仅是开始,下一步中国建材集团及中国建材股份将充分发挥资金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充分发挥常州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快有效投入,加大项目推进,在江苏常州钟楼经济开发区打造中国和亚洲乃至世界最具市场竞争力的新型铺地材料、玻纤薄毡、新型护面纸的研发、制造、物流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