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钒钛之都 攀钢钢企海绵钛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1

  10月9日,攀钢集团钢城企业总公司海绵钛项目在攀枝花钒钛产业园区开工,该项目将成为攀枝花市实现“打造中国钒钛之都,建设特色经济强市”目标的标志性工程。

  海绵钛项目是攀钢钢城企业总公司结合攀钢集团“十一五”战略规划建设的重大项目。该项目位于攀枝花钒钛产业园区,计划总投资4.9亿元,建设周期18个月,设计年产5000吨海绵钛,预计2008年底建成投产。该项目生产工艺采用全流程设计,工艺技术先进,在生产上可与钢城企业总公司先期建成的高钛渣厂、氯碱厂构成完整的钛产业链,并实现钛产业生产过程的清洁环保。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亿元左右,将为攀枝花和攀钢钛资源综合利用和钛产业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攀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余自甦指出,海绵钛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攀钢延伸钛产业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不仅对钢城企业总公司打造“百亿企业”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攀钢做强做大钛产业,对攀枝花市打造“中国钒钛之都”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强调,做强做大钒钛产业特别是钛产业,是攀钢坚持科学发展观,贯彻市委“工业强市”战略部署,落实“十一五”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钢城企业总公司在先期建成高钛渣生产线、氯碱生产线之后,开工建设海绵钛生产线,成为国内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全流程海绵钛生产企业,形成了较为突出的比较优势,必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攀钢和攀枝花市钒钛产业发展的新亮点,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晓华指出,攀枝花地区钒钛资源得天独厚,钒钛产业在高新尖产业的发展中有着独特地位。攀枝花市必须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发挥钒钛资源优势,推进钒钛等高新尖产业的发展,从而实现“中国钒钛之都”的目标。他强调,攀钢集团钢城企业总公司的海绵钛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攀枝花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向前推进了一大步,也标志着攀钢集团钢城企业总公司的钛产业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刘晓华表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积极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的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他希望各方高度重视、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加快进度、全力以赴,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把海绵钛项目建成高标准、高质量的优质工程,争取早日建成达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